基金

私募基金是什么_私募基金有什么特点

  • 2017-03-06 09:24

时代一直在发展进步,我国也不例外,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从未停止发展的脚步,我国人民也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而前进,在进行投资理财的时候,可能会见到私募基金这个项目。那么你们知道这些问题吗,例如私募基金是什么?私募基金有什么特点?就让本文带领大家揭开私募基金的神秘面纱,来仔细介绍一下私募基金这个在民间广为流传的投资项目,让更多的人了解私募基金这种投资方式。

私人股权投资(又称私募股权投资或私募基金,Private Fund),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一般是用来指对任何一种不能在股票市场自由交易的股权资产的投资。被动的机构投资者可能会进行投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然后再将其资金交由私人股权投资公司管理并将资金投向目标公司。私人股权投资分为下列六种类比:分别是杠杆收购、天使投资、成长资本、风险投资、夹层融资和其他形式。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在一般情况下,会控制它们投资的公司的管理,而且可能引进新的管理团队,目标是提升公司价值。

私募基金(Private Fund)是私下或直接向特定群体募集的资金。与之对应的公募基金(Public Fund)是向社会大众公开募集的资金。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基本上都是共同基金,也就是证券投资基金。

从研究范式来划分,证券投资的分析方法主要分为三种:基本分析、演化分析、技术分析。这三种分析方法基于完全不同的理论体系和逻辑结构,它们的主要研究对象,基本都仅仅侧重于市场运作的某一特定方面或者范畴,都有其合理性和局限性,但对于全面认识和深入探索市场运行规律,却都是必须的。它们所依赖的理论基础、前提假设、范式特征各不相同,在实际应用中它们既相互联系,又有重要区别。

广义的私募基金除了指证券投资基金之外,还包括了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金融市场中常说的“私募基金“,一般是指相对于受中国政府主管部门监管的,是一种不参与公开宣传的,且私下向特定投资人进行募集资金所进行的一种集合投资。它的方式大致可分为有两种,第一种是是基于签订委托投资合同的契约型集合投资基金,第二种是是基于共同出资入股成立股份公司的公司型集合投资基金。

以上就是关于私募基金的定义,相信大家阅读完之后能够较为清晰地了解私募基金的内容和特点。我们在选择投资的时候,可以适当地考虑私募基金的方式。当今时代,投资理财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祝愿您可以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种投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