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

  • 2017-08-17 14:23

家境贫困的学子当考上大学的时候,最担心的莫过于高校的学费了,家里经济条件本来就不好,还要每年承担一笔学费的支付,确实是难上加上,而我们国家的助学贷款的推出帮助了众多这样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了求学梦。不管是申请助学贷款还是日后还款,都是需要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关于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进不去、登录不上、无法访问页面的诸多问题,在这里做了一个汇总。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进不去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一:

浏览器不兼容导致,首先打开浏览器工具,选择internet选项,找到隐私选项,将设置滚动条拖至最底部即可。

解决方法二:

既然学校的网也进不去,前段时间还有人进去过,而且那么多人都打不开网页证明不是网络问题,如此分析,只有两种可能:1、该网站在维护 。2、打开该网页的人太多,挤不进去,只有耐心等待。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其他常见问题

1.助学贷款中交给学校学住费后,剩余的生活费为什么没有在支付宝账户里面?

答:开发银行根据高校资助中心老师录入的回执金额,将助学贷款划转给学校财务处,如:学生贷款6000元(其中学住费5000元),老师录入回执金额是6000元,开发银行就划转给学校6000元,所以支付宝账户里面没有钱,学生可以到学校财务处,让其退还剩余的1000元贷款。

2.助学贷款如果不按时还款,有什么后果?

答:根据国家有关法律的要求,我行按月向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报送助学贷款数据。如果你不按时还款的话,首先你要承担一定的罚息,增加还款利息;其次,你的个人征信报告上将产生逾期记录,超过某个期数时,你将无法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如无法办理信用卡、车贷和房贷等等。

3.忘提前还款时,支付宝还款成功,但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显示未扣款怎么回事?

答:每个月10日至月底是账务处理期,可以下月月初再登录在线系统查看还款结果。

4.关于贷款利息?

答:贷款利息按人民银行基准利率计算,每年12月20日调整一次,以当日利率为准。毕业两年内(含当年)只还利息,不还本金,自付利息从毕业当年9月开始计算,每年12月20日还一次利息。两年后,每年12月20日需偿还本金和利息。

对于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的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我们国家助学贷款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由国家开发银行发放、各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具体管理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对于建立健全的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帮助家庭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