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国家基金委员会是什么

  • 2017-08-17 14:23

你知道国家基金委员是什么吗?如果你对投资理财有兴趣,那一定 清楚基金这项理财产品,那么你一定不能不知道国家基金委员会。国家基金委员会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简称,本文将会为大家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成立过程和作用,作为我国国家基金的根本,国家基金委员会是我们必须知道的一个机构,话不多说,让我们来一起看一看国家基金委员会指的到底是什么吧。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是在1986年被国务院批准成立的,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是国务院直属的事业单位,它根据国家发展科学技术的方针,有效地利用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行基础研究的支持,坚持进行自由探索,发挥导向作用,发现和培养科学技术人才,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逐渐形成和发展了由研究项目、人才项目和环境条件项目三大系列资助格局。坚持以创新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培养和造就大批创新人才为核心,以创新环境建设为重点,以机制和体制创新为保障,不断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是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国务院直属的事业单位。根据国家发展科学技术的方针、政策和规划,有效运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基础研究,坚持自由探索,发挥导向作用,发现和培养科学技术人才,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 制定和实施支持基础研究和培养科学技术人才的资助计划,受理项目申请,组织专家评审,管理资助项目,促进科研资源的有效配置,营造有利于创新的良好环境;

● 协同国家科学技术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国家发展基础研究的方针、政策和规划,对关于国家发展科学技术的重大问题提供咨询服务;

● 接受国务院和有关部门的委托,并开展有关部门下达的工作,联合有关机构一起进行资助活动;

● 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政府科学技术管理部门、资助机构和学术组织建立各方面的联系,并与其进行国际间的合作;

● 支持国内其他科学基金的工作;

● 承办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以上就是关于国家基金委员会是什么的所有基本内容了,不知道您在阅读完本文之后能不能对于国家基金委员会的含义及职能有所了解。我国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基本上就是如此了,您在进行基金投资的同时也要注意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