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的区别

  • 2017-08-17 09:44

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的区别就究竟都有什么?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金融工具也在逐渐多样化起来,各种如股票、债券、基金等金融工具层出不穷,其中基金又分为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那么你知道公募基金的区别有哪些吗?本文将从几个角度出发,来详细解释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的区别。让大家能够更加清晰地理解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之间到底有什么差别。

1、募集的对象不同。公募基金的募集面向所有社会公众,也就是社会上不特定的投资者。但私募基金募集面向的是少数特定的投资者,包括机构和个人。

2、募集的方式不同。注意,这是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最大的去区别。公募基金募集资金的方式是通过公开发售,但是私募基金是方式是通过非公开发售。

3、信息披露要求不同。公募基金对于信息披露的要求十分严格,公募基金的投资目标、投资组合等信息都要需要被披露。但是私募基金则对信息披露的要求很低,它的保密性比较强。

4、投资限制不同。公募基金在投资品种、投资比例、投资与基金类型的匹配上有严格的限制,而私募基金的投资限制完全由协议约定。

5、业绩报酬不同。公募基金不提取业绩报酬,只收取管理费。而私募基金则收取业绩报酬,一般不收管理费。对公募基金来说,业绩仅仅是排名时的荣誉,而对私募基金来说,业绩则是报酬的基础。

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除了这些基本的制度差别以外,差别还体现在了投资理念、机制、风险承担上。

第一,投资目标不一样。公募基金的投资目标是超越同行业平均水准,以及追求同行业的排名。而私募基金的目标是追求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有一点要强调的是,私募投资者要承担的风险也较高。

第二,两者的业绩激励机制不一样。公募基金公司的收益来自于基金管理费,其收益和基金的盈利亏损无关。但私募不同,它们的收益主要来自于收益分享,只有私募产品单位净值是正,其才能够提取管理费。如果其管理的基金是亏损的,那么他们就会失去收益。一般私募基金按业绩利润提取的业绩报酬是20%.。

以上就是关于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的区别的所有内容了,基金作为金融理财产品的重要一部分,是我们金融人所必须要了解熟知的,所以对于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的区别我们也要知晓清楚。不知道在阅读完这篇文章之后,您有没有对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更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