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基金经理是干什么的_基金经理的工作内容

  • 2017-08-07 11:09

只要是从事金融行业的人,大多都听过基金经理这个工作。那么基金经理是干什么的,基金经理的工作内容又有什么?如果您想从事基金行业,那么基金经理就是您必须清晰了解的一个内容。本文将会用专业性的语言为大家详细介绍基金经理的具体工作内容、职业前景、工作要求,希望能对即将从事或对从事基金行业有兴趣的读者带来帮助。

基金经理是什么

基金经理一般要求具有金融相关专业硕士以上教育背景,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如有海外留学经历或获得CFA证书,则将更具竞争力。基金管理公司中,每种基金都是由一个经理或一组经理去负责决定该基金的组合和投资策略,投资组合是按照基金说明书的投资目标去选择,以及由该基金经理之投资策略去决定。投资的实战能力即投资业绩决定其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薪酬回报。

基金经理的工作内容

1、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投资战略,在研究部门研究报告的支持下,结合对证券市场、上市公司、投资时机的分析,拟定所管理基金的具体投资计划,包括:资产配置、行业配置、重仓个股投资方案;

2、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向研究发展部提出研究需求;

3、走访上市公司,进行进一步的调研,对股票基本面进行深入分析;

4、构建投资组合,并在授权范围内可自主决策,不能自主决策的,要上报投资负责人和投资决策委员会批准后,再向中央交易室交易员下达交易指令。

基金经理的职业趋势

发展路径:成为基金经理首先要从金融专业作为切入点,然后进入证券行业(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部门、期货公司等投资机构),从事研究分析、交易等基础工作,在几年的磨砺后逐步过渡到基金经理助理等工作,这些都是晋升到基金经理的潜在路径。

转型机会:基金经理向上可以成为投资总监及公司分管投资的副总裁,平行可以到其他公司需要投资的机构部门、也可以向外成立独立的投资机构参与人。

以上就是对于基金经理是什么和基金经理的工作内容的详细介绍了,您在阅读完本文之后对于基金经理有没有更详细的了解了呢?基金经理是基金管理公司里很常见的一个职位,如果您对于从事基金行业有兴趣的话,一定要对其加以了解,这会使您的基金从业之路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