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家庭投资理财要注意什么

  • 2016-12-08 10:45

现在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庭投资理财,这是对家庭一个好的开始,还可以设计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那么通过这样的家庭投资理财方式就能显著地提升家庭资产的质量并让家庭资产持续增值的潜力充分地发挥出来。要做到这一点,夫妻二人必须要了解以下这些家庭投资理财知识 

中信银行有很多理财产品还是适合家庭投资理财的,可以选择在中信银行进行投资。那么,在家庭投资理财要注意什么呢? 

一、家庭投资理财,谨慎投资 

可以投资中信银行的理财产品,不要盲目的去炒股,没有经验当然亏多赚少。不要在买基金又被骗,面对女儿的教育问题也不得其法等等。投资中信银行的保险型投资理财,现在有很多产品,像针对有子女的家庭,从小孩出生到上学都是需要用钱,为了让小孩健康成长,父母会考虑给孩子买个长远的教育保险型基金,解决以后子女上学碰到的教育学费等问题。 

二、家庭投资理财,负债收入比应平衡 

在现在家庭投资理财上,家庭用于偿还各种债务支出占家庭当月总收入的百分比应该为30%。如果负债比例过高,超过家庭承受能力,每月需要付出的利息费就会上升,会在家庭财务发生紧急情况。如失业、负担较大额度医疗费时,造成财务负担,甚至是“资不抵债”。这个比例也并非越小越好,从这个概念上讲,适度应用他人资金发展财富,也是一种能力。 

三、家庭投资理财,盈余比率越高越好 

怎么计算呢?就是盈余比率=(当月收入-当月支出)/当月总收入(税后)盈余,这个指标反映出把握家庭开支和能够增添净资产的能力。数值越大,说明你的家庭财务状态越好,家庭可用于投资、获得现金流的机遇越多。 

四、家庭投资理财,负债与总资产的比率应小于 

其实负债与总资产的比率等于债务/总资产。家庭投资理财,这个指标体现家庭综合还债能力。如果结果小于50%,说明家庭负债比率适宜;如果大于50%,家庭存在产生财务危机的可能。 

中信银行建议大家做家庭投资理财的时候必须要有一个正确而且比较客观的对家庭理财的认识,不要有急功近利的想法。因此,在做家庭投资理财的时候我们需要有一个具体的目标,并且还要结合相关投资的期限和预期能够获得的收益以及作为投资人你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等等方面来做具体的分析,这样来制定出一个属于自己的规划。 

以上就是家庭投资理财需要注意的事情。当然,还可以选择在中信银行投资理财产品,因为中信银行的目的就是一直为客户服务,帮助客户更好的理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