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联合昆明银行电子结算中心开展“党建+档案”联学联建活动

  • 2020-10-09 17:42

近日,以新档案法修订和云南省全境解放70周年为契机,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办公室党支部与昆明银行电子结算中心第二党支部暨云南银信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银安金融服务公司和云南银卫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在银信公司的档案库房以“档案为媒 党建联姻 同领同行”为主题联合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个人信贷部、运营理部专职档案人员在内共约30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昆明银行电子结算中心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曾从容以《学党史 新征程 让我们共同出发》为主题讲授党课。曾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王复生、王德三、施滉等云南省本土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进事迹;云南青年努力会、云南革新社,尤其是中共云南特别支部等本土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和历史功绩;一二一运动、七一五爱国民主运动、滇南战役等云南地区的爱国运动及战役;党课重温历史,纵观云南党员和云南党组织自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重点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程,深入体会了红色革命精神,增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凝聚了工作合力。最后,曾书记以新篇章开启为切入点,总结出将会加强档案数字化管理、提升专业水平,与包括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内的金融机构一道携手同行、共同发展进步的共识愿景。

随后,双方在云南银信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冀磊的带领下,学习了将于明年执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云南省档案局印发的全省档案工作会议文件。最后,双方党员共同参观了该行档案外包项目所在地-云南银信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档案管理库房,就加强档案库房管理、档案实体管理和档案电子化管理工作进行了有益探讨。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支部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党支部书记在全体党员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支部党建共建协议书》,达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党建引领、共同发展”共识和共同行动意愿,强化了业务联系,增强了党建合力和活动内涵。

据昆明银行电子结算中心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曾从容表示,“今天的联合党建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建,促进业务的新探索,体现的是双方党建引领的站位,彰显的是双方同领同行的决心,助推的是双方党建活动常态化、业务互助日常化的发展,希望双方联合党建取得更多互惠互利、互补互助的实际成果”。

相关推荐